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發現第二例奧密克戎病例

2022年01月19日21:25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月19日電 (李申)1月19日,深圳市衛健委通報,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病例18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組測序,為奧密克戎變異株。這是深圳發現的第二例奧密克戎病例。

  1月18日,深圳報告了1例確診病例(病例18),是國際機組人員入駐酒店的保潔人員。

  經國家疾控中心復核,病例18感染的奧密克戎變異株(BA.2進化分支),與國內本土病例、境外輸入病例數據庫、全球新冠病毒數據庫等目前可查數據比對,均未發現高度同源的病毒基因組序列。

  此外,深圳的首例奧密克戎病例(“0115”疫情中的病例17)感染的是奧密克戎變異株(BA.1進化分支),與病例18感染的奧密克戎變異株為不同的進化分支,屬不同來源。

  經初步排查,病例18近日的活動軌跡如下:1月1日至14日工作期間處於閉環管理狀態,無社區活動﹔1月1日至14日在國際機組人員入駐酒店“紅區”(高風險區)工作,其間未發現進入“綠區”(低風險區)、與“綠區”工作人員接觸的情況,未發現區域傳播風險﹔1月14日換班后,被轉運至集中隔離酒店接受醫學觀察,一直處於閉環管理狀態。

  根據流調溯源和基因測序結果判斷,病例18為一起新的獨立疫情——“0118”疫情。

  今年以來,深圳共報告3起獨立疫情,流調溯源、排查管控正在有序推進。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