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14例病例均屬於同一傳播鏈

2022年01月13日18:16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月13日電 (李申)1月13日傍晚,深圳市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根據通報,1月12日晚,深圳報告1例新增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截至1月13日17時,全市累計報告12名確診病例和2名無症狀感染者,均在院治療,情況穩定。

  深圳市衛生健康委二級巡視員林漢城介紹,病例14為41歲女性,龍崗區南灣街道永旺超市(丹竹頭店)員工,居住在羅湖區清水河街道草埔西社區鶴圍村58棟,是病例11的妻子,此前已作為密切接觸者於1月11日接受集中隔離觀察,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經初步排查,新增病例主要活動軌跡如下:地鐵涉及3號線(草埔站、丹竹頭站),羅湖區涉及清水河街道鶴圍街天天平價果菜、清水河街道正新雞排草埔店,龍崗區涉及南灣街道AEON永旺超市(丹竹頭店)。

  該新增病例是在已集中隔離觀察密接者排查中發現。目前已報告的14例病例均屬於同一傳播鏈,彼此關聯,傳播鏈條清晰。

  “目前,市疾控中心已完成13例病例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組測序,其中11例病例的全基因組序列均為德爾塔變異株AY.103進化分支,基因組序列高度同源,屬於同一傳播鏈。”林漢城表示,病例9、病例10樣本病毒載量低,無法測出全基因組序列,無法分型。這兩例病例與病例5、6、7為同一家庭成員。病例14正在測序中。

  深圳市、區相關部門全面核查14名病例14天內的活動軌跡、人員接觸情況,已追蹤密接者2249人、次密接者3058人,均已按要求管控。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