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出現一起家庭聚集性疫情 6名同住成員被感染

2022年01月14日17:46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月14日電 (李申)1月14日,深圳市政府新聞辦組織召開疫情防控發布會。會上,深圳市衛健委二級巡視員林漢城通報,1月14日,深圳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截至14日17時,本次疫情累計報告15例,其中6人為同住的家庭成員。

  病例15,男,49歲,深圳市羅湖區某公司員工,居住在羅湖區清水河街道草埔西社區鶴圍村,是病例5的同住親屬,此前已作為密切接觸者於1月11日接受集中隔離觀察,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經初步排查,病例15近日的主要活動軌跡在羅湖區范圍內,為羅湖區筍崗街道田心酒店港式茶餐廳、筍崗街道津品湯包(寶崗路店)、筍崗街道香港才記牛什粉面店。

  目前深圳已報告的15例病例均屬於同一傳播鏈, 彼此關聯,鏈條清晰。深圳市、區相關部門全面核查15名病例14天內的活動軌跡、人員接觸情況,已追蹤密接者3577人、次密接者4681人,均已按要求管控。

  值得一提的是,林漢城介紹,深圳本次疫情出現了一起家庭聚集性疫情,病例5的家庭中,目前共有6名同住的家庭成員被感染(病例5、6、7、9、10、15),當中包括了病例5的母親、岳母、女兒、外孫、親屬。

  如何預防“家庭聚集性疫情”?林漢城提醒市民疫情期間盡量避免參加聚餐、聚會等聚集性活動,避免前往人員密集、空氣流動性差的公共場所﹔保持良好的衛生和健康習慣,勤洗手、勤消毒、勤清潔、勤通風,家庭成員不共用毛巾、口杯等,提倡使用公筷,減少接觸公共場所的公共物品和設備設施﹔主動做好個人及家庭成員的健康監測,主動測量體溫,一旦有家庭成員出現發熱、咳嗽、咽痛、乏力等可疑症狀時,應立即避免與其他家庭成員近距離接觸,並佩戴口罩及時前往就近醫院發熱門診就診。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