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發布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十四五”規劃

2022年01月20日09:5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發布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十四五”規劃 知識產權密集型產業增加值年均增8%

  1月19日,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聯合發布的《深圳市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十四五”規劃》透露,到2025年,深圳知識產權創造質量、保護效果、運用效益、管理水平、服務能力和國際影響力進一步提升,知識產權密集型產業增加值年均增長8%。

  《規劃》提出,到2025年,深圳企業運用知識產權參與全球化競爭能力進一步增強,創新要素自主有序流動、高效配置水平進一步強化,知識產權對經濟、社會發展的貢獻更加凸顯,為深圳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建設高質量發展典范城市、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據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識產權局)負責人介紹,《規劃》提出核心指標是:至2025年,每萬人口高價值發明專利擁有量108件,海外發明專利授權量新增5萬件,知識產權証券化發行額100億,知識產權質押融資和保險額300億,知識產權密集型產業增加值年均增長8%,知識產權保護社會滿意度85分以上,新增知識產權服務機構數量300家以上,新增知識產權律師100名。

  《規劃》提出了八項知識產權預期性指標,從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服務和人才五個方面進行了量化﹔確立了七項重大工程項目。這些工程既落實國家重大戰略需求,也是支撐深圳“十四五”知識產權事業發展的重要抓手﹔制定了八項重大政策和改革舉措,涵蓋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服務和人才全鏈條、各環節。(記者 何泳)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