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迎節后返程客流高峰

2022年02月07日09:1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迎節后返程客流高峰

  2月6日春運迎來返程客流高峰。在深圳北站,不少旅客抵深,都按防疫要求佩戴口罩。 深圳特區報記者 劉羽潔 攝

  2月6日是今年春節假期的最后一天,深圳各大火車站也迎來了節后首個返程客流高峰。記者從鐵路部門獲悉,深圳地區各火車站2月6日累計到達旅客34.86萬人次,其中深圳北站26.5萬人次、深圳站4.1萬人次、深圳東站2.1萬人次、福田站0.83萬人次、坪山站1.33萬人次。

  針對返程客流集中到達的情況,深圳各火車站在旅客下車出站流線關鍵部位加派人手,做好電梯、站台、通道、出口等關鍵位置的安全防護和引導工作,確保到達旅客快速有序出站。同時,車站發揮地區樞紐聯動優勢,做好地鐵、公交、出租車等市內交通信息溝通與銜接,確保到達旅客安全有序疏散。

  為了給旅客營造安全出行環境,深圳鐵路部門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加強候車室通風換氣、衛生保潔、日常消毒等衛生管理要求,每天安排專人對候車區、票廳、出站通廊、扶梯、自助售票區、廁所等公共場所進行消殺,特別是對車站內旅客接觸較多的門把手、電梯扶手等重點部位加密消毒頻次。

  根據深圳市疫情防控有關要求,乘坐途經中高風險地區列車的旅客抵深后須落地核酸檢測。(記者 戴曉蓉 通訊員 羅杰 唐凱)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