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194例病例基因測序結果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

2022年03月09日14:22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3月9日電 (李申)3月9日,深圳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據悉,深圳“2·15”疫情以來194例病例基因測序結果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2進化分支)。

  發布會上,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二級巡視員林漢城介紹,深圳“2·15”疫情發生后,深圳市疾控部門通過快速開展病例基因測序,迅速鎖定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分型,為疫情防控部門應急處置提供科學依據。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建立了二代測序平台,大幅提升基因測序最大檢測量,不斷縮短基因測序時長(時間縮短至16個小時),為疫情防控贏得寶貴時間。

  林漢城透露,目前深圳已完成“2·15”疫情以來194例病例基因測序工作,結果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2進化分支)。

  “當您接到疾控中心流調工作人員的電話時,請主動配合,認真回答流調工作人員提問。”林漢城說,流調是流行病學調查,主要是了解人、物、環境的相關性,詢問跟疫情防控密切相關的信息,例如個人信息、健康狀況、居住史或旅行史、密切接觸史、乘坐交通工具等,以此追蹤傳染源(患者)的活動軌跡及傳播鏈條,是開展風險評估、制定防控政策的重要依據。流調過程中獲得的公民個人信息和隱私是受法律保護的,所有信息都會嚴格保密。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