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菜鳥聯手卡塔爾航空貨運開通中國—巴西包機航線

2022年03月10日11:06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3月10日電 (陳育柱)近日,一架滿載配飾、數碼電子及運動器械等電商產品的波音777重型貨機,順利降落在巴西聖保羅瓜魯柳斯國際機場。這架貨機從中國香港國際機場起飛,經卡塔爾多哈,在30小時內落地,標志著菜鳥國際與卡塔爾航空貨運(以下簡稱“卡航”)順利完成中國香港—巴西聖保羅包機首航。由此,菜鳥至拉美的包機已經增至每周8班,進一步滿足拉美消費者對中國商品日益增長的需求。

  卡航是全球領先的國際貨運航空公司,在2021世界航空大獎評選中,攬獲“年度最佳航空公司”“中東最佳航空公司”等六項榮譽。據悉,按貨運噸數(飛行裡程)計算,卡塔爾航空在2019年成為第二大貨運航空公司。

  中國香港—巴西聖保羅包機,從中國香港飛往巴西聖保羅,由波音777機型每周執飛一班,可裝載近100噸的貨物。結合菜鳥在拉美地區的物流設施建設,中國跨境商家包裹的物流時效從以往的40—50天,縮短至最快12天即可送到海外消費者手中。

  “全球72小時必達,是菜鳥的使命之一,我們正在與合作伙伴一起加速實現這一步目標。過去一年多時間裡,菜鳥已在拉美進行了全面的布局,尤其是電子商務增長迅猛的巴西。通過與卡塔爾航空公司的合作,我們能進一步滿足市場的增長,同時,也期待雙方未來的深入合作。”菜鳥首席戰略官、國際出口事業部總經理熊偉表示,過去一年,菜鳥在拉美地區的業務實現了三位數增長,並在最近幾個月推動了航空貨運的拓展,確保跨境商家出口供應鏈的穩定。

  此外,菜鳥與亞特拉斯航空(Atlas Air)聯合開通了中國—美洲航空專線,採用波音747和777全貨機,每周執飛7班,連接中國香港、美國邁阿密和洛杉磯、巴西聖保羅、智利聖地亞哥。該航線整合遠程直飛航空運力資源,擴充中國至北美、南美航線資源池,助力中國制造走向海外。

  2021年第四季度,菜鳥國際的季度日均跨境包裹已超500萬,繼續並肩國際物流巨頭,其中“5美元10日達”物流產品已覆蓋20個國家,助力更多跨境商家“用一杯咖啡錢送全球”。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