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基本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 明起有序恢復社會生產生活秩序

2022年03月20日18:19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3月20日電 (呂紹剛、李申)3月20日,深圳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深圳市基本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自3月21日,深圳有序恢復社會生產生活秩序,全市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生產經營單位等恢復正常工作秩序和生產經營,公交、地鐵全面恢復運行,確保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確保群眾正常生產生活平穩有序。

  通告稱,自3月14日以來,深圳市已在全市范圍內完成三輪全員核酸檢測,基本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全市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但總體可控。

  深圳全市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嚴格執行疫情防控相關措施。福田區尚未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的部分區域(濱河路以南、僑城東路以東、紅嶺南路以西)管控措施由福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根據疫情形勢另行公告。

  繼續加強社區小區管控。全面加強社區小區、城中村圍合管理,嚴格落實測溫、亮碼、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實“掃場所碼+電子哨兵”等要求,進出須憑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繼續加強公共場所管控。非生活必需密閉場所繼續暫停開放。學生兒童托管機構、線下教育培訓機構等繼續暫停服務,各類餐飲機構堂食按50%限流開放﹔農貿(集貿)市場、藥店、批發市場、商場超市等重點場所在嚴格落實測溫、掃碼、限流、保持1米間距等管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開放。進出各類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須憑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繼續加強聚集性活動管控。原則上暫不舉辦大型活動、論壇等,嚴控群體性活動,減少人員聚集。市民少出門、不串門、不扎堆、不聚集。

  繼續加強個人健康管理。市民要自覺遵守防疫部署,有序配合開展核酸檢測﹔堅持勤洗手、常清潔、用公筷等衛生習慣﹔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覺減退等不適症狀,立即就近就診,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此外,深圳將確保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全力推進“雙統籌”。在遵守防疫政策,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保持正常的生產經營活動。針對產業鏈供應鏈企業,實行“一企一策”“一廠一案”分類差異化防疫措施,確保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各區各有關部門要加大精准服務企業力度,針對企業訴求要快速響應,切實解決企業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困難。

  壓實企業疫情防控主體責任。企業應嚴格落實各類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深圳市、區、街道和企業要使用“深i企-防疫通”APP輔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告自3月21日至3月27日期間施行。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