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少年兒童普遍易感奧密克戎 出門玩耍要戴口罩

2022年03月28日09:1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少年兒童普遍易感 出門玩耍要戴口罩

  前些日子,深圳市接連有兒童感染新冠病毒,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曾在新聞發布會上稱,在收治的新冠病毒感染者中,兒童佔比約為20%,其中6歲以下兒童患者佔比一半,說明兒童對奧密克戎變異株毒株普遍易感。防疫專家也提醒,疫情期間,孩子出門玩耍,要根據不同年齡段做好相應防護。

  不過,3月27日上午10點多和傍晚6點多,記者走訪上梅林中康社區公園、卓悅匯商場門前發現,仍有個別兒童在一起玩耍時沒佩戴口罩,或未正確、全程佩戴口罩。在中康公園,一些拉起警戒線未開放的蹺蹺板等公共游樂設施處,有家長帶著小孩玩耍,聚在一起的七八個小孩中有兩位把口罩拉到口鼻下方,有個別家長也沒戴好口罩。在卓悅匯商場門口,四位兒童聚在一起玩猜拳時,其中有一個未戴口罩,在一旁看護的家長也沒提醒。

  有福田居民反映,有兒童在小區內聚集玩耍時,存在個別孩子沒戴或沒正確、全程佩戴口罩的情況。

  目前,疫情陰霾未散,家長帶孩子外出游玩時,一是要以身作則,自己和孩子都要戴好口罩,避免觸摸公共設施﹔二是發現孩子未正確、全程佩戴口罩時,應督促佩戴好。(記者 王小虎)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