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推出30條措施進一步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

2022年03月25日17:1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3月25日電 (李申)3月24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印發《深圳市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若干措施》(以下簡稱《若干措施》),推出擴大“六稅兩費”減征范圍、減免“房土兩稅”等30條措施,進一步減輕市場主體負擔,全力幫助市場主體渡過難關。

  《若干措施》提出,實行普惠性紓困扶持措施。擴大“六稅兩費”減征范圍,按照50%稅額幅度減征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印花稅(不含証券交易印花稅)、耕地佔用稅和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適用主體由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擴展至小型微利企業和個體工商戶。

  減免“房土兩稅”方面,對受疫情影響,繳納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確有困難的符合條件的納稅人,按照國家政策規定在深圳市權限內予以減免。

  減免房屋租金方面,制造業小微企業、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承租市、區政府以及市屬、區屬獨資、全資、絕對控股國有企業的房屋,免除3個月租金、再減半收取3個月租金。

  降低用水用電用氣成本方面,對企業和個體工商戶2022年4月、5月應繳交的自來水費、電費、管道天然氣費給予10%的補貼,對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和個體工商戶4月、5月欠費不停水、不停電、不停氣,經申請審核通過后減免在此期間產生的欠費違約金。

  此外,《若干措施》還列明工業制造、餐飲業、批發零售業、文體旅游業、交通運輸及物流業、民辦幼兒園等紓困扶持措施,並將提高服務企業水平,完善企業服務綜合平台等。

  《若干措施》自發布之日起實施。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