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委財經委員會會議召開

2022年04月27日09:43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委財經委員會會議召開 研究部署二季度經濟工作

  近日,深圳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委財經委員會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聽取深圳市第一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二季度經濟工作。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對當前經濟形勢的科學判斷和關於做好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認真貫徹省委、省政府關於經濟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確定的經濟發展目標任務,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把穩增長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堅定信心、下定決心,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找准找實工作的著力點和突破口,拿出硬措施,爭取好成效,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突出重點、真抓實干,爭分奪秒抓好二季度經濟工作。各級各部門要全部動起來、擔責任,聚焦經濟工作重點任務全力攻堅,增強工作的主動性、針對性,推動全年工作上半年大頭落地,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狠抓工業增長,支持重點工業企業擴大產能,全力穩定產業鏈供應鏈。狠抓服務業發展,促進營利性服務業、金融業、批發零售住宿餐飲業、非營利性服務業等穩定增長。狠抓項目建設,堅持以重大項目帶動有效投資,加快出台促進制造業投資政策,用足用好地方政府專項債。狠抓外貿增長,落實好穩外貿政策,服務好重點外貿企業,提高跨境貨物運輸效率。狠抓消費帶動,加快培育市場主體,有效促進汽車消費,做大網絡零售規模。狠抓要素支撐,保障好電力等能源供應,強化產業空間保障,加強原材料等初級產品保障,降低綜合營商成本。狠抓企業服務,實施好年度營商環境改革方案,及時解決企業訴求。狠抓招商引資,推動已簽約項目加快落地見效,加強重大項目招商,主動開展產業鏈招商。

  會議強調,要夯實責任、實干篤行,全力推動各項指標任務落實落細落具體。強化組織領導,明確任務書、路線圖、時間表和責任制,各項任務措施落實到具體部門、具體責任人。強化分析研判,加強整體謀劃,前瞻布局、搶佔先手。強化過程中調度,在經濟運行中逐周逐旬逐月盤點、梳理和調度,加強督查跟進,確保在每個階段都有看得見的進度、拿得出的成效。強化作風建設,深入一線分析調度和推動落實,強化講擔當、重實干的鮮明用人導向,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蔚然成風。(記者 綦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