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全市留校師生安全度汛

2022年05月13日08:5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市留校師生安全度汛

  根據氣象部門預報,5月12日開始,深圳市有持續性暴雨到大暴雨,為確保學生安全,經市防汛防旱防風指揮部綜合研判,深圳市5月12日開始全范圍中小學、幼兒園停課兩天。同時,高校、寄宿制學校隨即啟動防汛應急預案,嚴格排查安全隱患,為師生們提供了有保障的學習、生活環境。

  哈工大(深圳)充分發揮各單位的安全聯絡人工作制度,確保汛情信息傳達至每一名師生,同時各學院安排專人24小時值班,不斷加強廣大師生汛期安全防范意識。對建筑物天面、機房設備、排水口、綠化樹木等重點部位進行全面檢查,確保將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深職院校園內,防洪沙袋也已提前放置在指定區域,防止雨水倒灌,教室及公共區域門窗保持關閉﹔在出入口等區域,防滑墊、防滑提示牌都格外顯眼……學校提前部署,為積極應對此次極端天氣做好了准備。記者獲悉,在防汛准備工作中,深職院還專門組織物業開展了“清淤”專項行動,暢通管道及溝渠,修剪園林樹木等,多措並舉確保平安度汛。學校相關負責人介紹,物業提前備足、備齊了潛水泵、防洪沙袋等防汛物資,並啟動應急小組24小時不間斷值守,確保有序、高效應對突發汛情。

  “根據上級部門要求,高中住宿生正常在校開展教學。高考在即,師生們的安全是學校各項工作的第一要務。”在收到暴雨預報后,南山外國語學校(集團)高級中學立即啟動防汛二級應急響應。校長梁明表示,后勤、宿管、安全和信息處各部門對食堂、宿舍、功能室等各場所設施設備,實施了嚴格安全檢查。其中,為做好防風、防雨、防漏電工作,重點對排水系統、門窗閉鎖、用電安全等項目實施了安全隱患排除,全力保障學校工作正常運轉。(記者 李麗 焦子宇)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