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交警提醒:路面濕滑 降低車速謹慎慢行

2022年05月13日08:55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路面濕滑能見度低,深圳交警提醒:降低車速 謹慎慢行

  5月12日暴雨期間,深圳市部分道路受積水影響導致通行緩慢,深圳交警啟動惡劣天氣應急預案,加強路面管控和指揮疏導。

  據介紹,坪山大道雙方向沙田地鐵站路段、深南大道東行皇崗立交路段、鶴洲收費站出口廣場往航站樓方向等部分道路,從昨日上午開始因降雨路面積水,導致車行緩慢。11時30分許,107國道南行固戍跨線橋路段因積水導致交通中斷,交警及相關部門及時在現場處置。

  與此同時,擦碰、追尾等事故時有發生,讓道路通行能力雪上加霜。深圳交警提醒廣大市民,降雨期間路面濕滑,能見度較低,在外出前應密切關注氣象情況,提前了解交通路況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和線路。雨天駕車因視線受阻,行車危險系數加大,駕車出行時一定要謹慎慢行,時刻注意觀察路面情況,以防發生交通事故。

  記者了解到,強降雨期間,深圳交警啟動惡劣天氣應急預案,合理安排勤務,重點加大對全市各轄區主要路段以及易積水路段等道路的巡邏管控力度和視頻巡邏頻次,切實加強路面管控和指揮疏導。同時,交警部門與應急、城管、水務等部門加強聯動,對積水、擁堵、事故、故障車等警情,積極採取應急保障措施,及時開展處置。

  交警部門特別提醒駕駛員,路過積水路段時要降低車速,避免車速過快濺行人一身水。駕車出行要檢查自己車輛的車牌是否牢固,一般來講車牌並不容易掉落,但當車輛行駛在積水路面時水流會向外沖擊車牌,車輛越快水的沖擊力越大,掉車牌的概率越高。如果車牌不慎掉落、丟失,要及時通過深圳交警微信公眾號、交管12123手機APP等渠道進行補領,市民若撿到車牌可交給路面交警或就近交警大隊,交警部門將聯系尋找車主。(記者 解樹森)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