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發布今年首個暴雨紅色預警

2022年05月13日08:5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昨發布今年首個暴雨紅色預警

  記者從深圳市氣象台了解到,5月11-12日深圳市出現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10日20時至12日16時,深圳全市平均雨量162.6毫米,大暴雨及以上降雨主要出現在寶安區南部、南山區南部、龍崗區南部、坪山區南部、福田區、羅湖區、鹽田區以及大鵬新區。全市最大過程雨量和最大24小時雨量分別為433.5毫米和267.4毫米,均出現在大鵬新區南澳街道,最大1小時雨量83.8毫米,出現在福田區南園街道。

  深圳市氣象台於12日2時50分在羅湖區、南山區、福田區、鹽田區、龍華區、龍崗區、坪山區、大鵬新區,西部、東部海區發布暴雨紅色預警,10時35分將暴雨紅色預警擴展至全市。這也是今年深圳市首次發布暴雨紅色預警信號。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與市氣象台聯合在大鵬、福田、羅湖、鹽田、龍崗、南山、寶安發布地質災害氣象風險橙色預警,在坪山區發布地質災害黃色預警。

  預計13日凌晨起降雨再次加強,累計雨量仍可達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並伴有7-8級雷暴大風。展望14-15日仍有明顯降雨。(記者 方勝 通訊員 張琳琳)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