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民政發出倡議書:關愛一老一小 筑牢防疫港灣

2022年05月16日09:3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民政發出倡議書 關愛一老一小 筑牢防疫港灣

  近日,記者從深圳市民政局獲悉,全市民政系統將開展“深愛老小·民圳暖心”十大關愛行動,為此,市民政局發出“”倡議書,呼吁廣大市民、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和支持。

  倡議書指出,當前的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國內疫情多點散發,深圳仍面臨著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巨大壓力。在一輪又一輪疫情中,老人兒童因為免疫力低下,成為受疫情沖擊最大的群體之一。特別是處於全封閉管理中的養老和兒童福利機構內的老人兒童,其承受的身心壓力更是巨大。

  倡議書提議,廣大市民加強對家庭內老人兒童的關愛、照顧、呵護,密切關注其身心情況變化。大力傳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傳統文化,主動聯系當地社區組織,積極參與社區困難老人兒童關愛幫扶活動,向社區需要幫助的老人兒童特別是分散供養特困老年人、低保低邊家庭老年人、高齡獨居老人、社會散居孤兒、困境兒童等困境群體伸出援手,提供力所能及的關愛與幫助。

  倡議書指出,疫情暴發以來,全市養老和兒童福利機構嚴格落實全封閉管理,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犧牲。為了牢牢守住這來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希望全市各養老和兒童福利機構繼續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規定,堅守民政服務機構不發生疫情感染的底線。機構要加強對員工的關愛,幫助他們舒緩心理情緒壓力。機構員工要帶著責任和感情,克服身心疲憊,不折不扣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務。服務對象的家屬也要積極支持和配合,用理解與包容為老人兒童的幸福安康撐起一片藍天。

  倡議書建議,全市各社會組織和愛心企業要充分履行社會責任,發揮自身特點優勢,合理調配自有資源,發揚志願服務精神,積極開展面向老人兒童的社會服務。(記者 庄瑞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