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重點攻堅73項任務 深圳龍崗吹響“能力作風提升年”號角

2022年05月16日21:05 | 來源:南方Plus
小字號

原標題:重點攻堅73項任務!龍崗吹響“能力作風提升年”號角

  5月16日上午,深圳龍崗舉辦“能力作風提升年”行動動員部署大會暨“攻堅堡壘、實干先鋒”重點攻堅任務誓師大會,以干部能力作風提升推動全區各領域重點任務攻堅,全力為龍崗高質量發展提供動力源泉。

  會議上,龍崗區委書記張禮衛出席會議並講話,龍崗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清科對“能力作風提升年”行動及新一輪“攻堅堡壘、實干先鋒”活動作具體部署。會議通報全區2021年“攻堅堡壘、實干先鋒”創建活動先進集體及優秀個人,並為重點任務牽頭單位頒發攻堅項目書,龍城街道、區工信局、區建筑工務署依次作表態發言。

  強力推進8個方面,73項全區重點攻堅任務

  會上,龍崗區委常委王清科部署“能力作風提升年”行動暨“攻堅堡壘、實干先鋒”重點攻堅工作,提出應提升拼搏趕超的勁頭動力,提升爭創一流的視野格局,提升善作善成的能力本領,提升真抓實干的工作作風,提升高效協同的效率效能。

  去年,龍崗創新開展了“攻堅堡壘、實干先鋒”活動,基本完成933項攻堅任務。今年,各單位乘勝追擊,再梳理了285項攻堅任務,區委明確73項全區重點攻堅任務,涵蓋大面積產業空間土地整備、城區規劃建設、重大項目建設、城市品質提升等八個方面。

  “開展‘能力作風提升年’行動,是為了以能力作風提升來推動全區各領域重點任務攻堅。”王清科提出應提升黨員干部能力作風,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一是全區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率先垂范,把“能力作風提升年”行動和“攻堅堡壘、實干先鋒”活動結合起來、一體推進,帶頭沖鋒、干在一線﹔

  二是各單位黨委(黨組)要扛起責任,認真制定本單位的“能力作風提升年”行動實施方案,明確本單位、本領域、本系統的攻堅任務,推動各項攻堅任務落地落實。

  三是全區各級基層黨組織要筑牢堡壘,要求每個基層黨組織至少認領一項本單位或者全區的攻堅任務,堅定地把黨旗插在攻堅最前沿,組織黨員沖在攻堅第一線,同時團結帶領廣大群眾,主動聯合相關的各方主體、各類組織,凝聚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強大合力。

  四是全區廣大黨員干部要勇當先鋒,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要求每名黨員干部至少認領一個攻堅任務的關鍵環節、重難點問題,特別是領銜攻堅的黨員干部要勇於擔苦、擔難、擔重、擔險,在攻堅一線打頭陣、破難題,以攻堅克難成果檢驗能力作風提升成效。

  以能力作風提升,推動全區重點任務攻堅

  龍崗區委書記張禮衛強調,對於“能力作風提升年”行動及新一輪“攻堅堡壘、實干先鋒”,全區上下要堅定信心、迎難而上,以能力作風提升推動全區各領域重點任務攻堅。

  張禮衛提出,全區上下應該提高站位、統一思想,深刻領會開展“能力作風提升年”行動的重要意義,並聚焦問題、迎難而上,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檢視剖析能力作風方面問題。

  “這是推動龍崗高質量發展,奮力建設好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深圳東部中心的迫切需要。優良的能力作風是我們戰勝困難挑戰、完成各項任務的重要保証。”

  張禮衛提出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馬上迎來龍崗建區3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責任重大、意義深遠,要求全區上下打硬戰、啃“硬骨頭”,持續攻堅完成任務,為龍崗高質量發展打牢基礎、提供動力。

  張禮衛提出,全區上下應錘煉本領、砥礪作風,全面展現龍崗干部隊伍的新氣象新作為。

  筑牢理想信念的“硬脊梁”,開闊追求卓越的“寬視野”,錘煉勇挑重擔的“鐵肩膀”,磨礪擔當實干的“好作風”,凝聚握指成拳的“真合力”,不斷強化政治能力、改革創新能力、群眾工作能力,形成風清氣正、眾志成城干事業的良好氛圍,用真本領、硬實力,扛起龍崗建設高水平深圳東部中心的重任。

  最后,張禮衛提出應壓實責任、狠抓落實,確保“能力作風提升年”行動取得圓滿成功。

  “能力過硬方能擔當重任,作風優良才能成就精彩。”

  “能力作風提升年”行動,是各項工作順利開展的重要保障,“攻堅堡壘、實干先鋒”活動是檢驗能力作風的重要抓手。張禮衛鼓勵各單位把攻堅克難、干事創業、比學趕超的氛圍充分調動起來,區委組織部要把“知事識人、序事辨材”工作方法運用到行動和活動中,將各項重點任務的推進落實情況作為干部年度考核、評優評先、選拔任用的重要參考依據。區委宣傳部要加強宣傳、營造氛圍,激勵引導全區干部隊伍見賢思齊、奮勇爭先。

  (策劃鳳飛偉 統籌陶清清 撰文鄭伊靈)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