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2年深圳市教育收費專項檢查已啟動

2022年05月17日09:0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對教育收費開展專項檢查

  5月16日,記者從深圳市市場監管局了解到,2022年全市教育收費專項檢查已啟動。

  此次教育收費專項檢查由深圳市市場監管局、深圳市發改委和深圳市教育局聯合開展,檢查范圍涵蓋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義務教育學校、職業學校、幼兒園、高中學校和高校6大類型,其中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和職業學校100%全覆蓋,目前全市已列入檢查名單的教育機構超過500家。其中,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重點檢查線上線下培訓收費是否執行政府指導價﹔職業學校重點檢查是否違規收取實習押金、培訓費、頂崗實習報酬提成、管理費、實習材料費、就業服務費或者其他形式的實習費用等﹔義務教育階段學校,重點檢查學費、住宿費、服務性收費(含課后服務收費)、代收費執行情況﹔幼兒園重點檢查是否按照規定收取保教費、服務性收費和代收費等。(記者 何泳)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