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國際博物館日深圳舉辦線上線下活動30余場

2022年05月19日09:3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博物館日感受深圳文博力量

  “5·18國際博物館日”是博物館界一年一度的盛會,今年的主題是“博物館的力量”。今年5月,深圳市、區博物館持續開展一系列豐富多樣、特色鮮明的主題活動,共同釋放博物館深厚美好力量。

  活動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主辦,深圳市文物管理辦公室、深圳博物館、深圳市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和深圳市博物館協會承辦。

  5月18日,2022年“5·18國際博物館日”深圳主會場活動暨“向海之旅”“謎蹤之國”“金木交輝”展覽開幕儀式在深圳博物館歷史民俗館啟動。中國博物館協會理事長劉曙光以視頻形式,代表中國博物館協會向深圳主會場活動的舉辦表示祝賀,號召全國博物館努力彰顯自身力量,服務社會。

  在領導嘉賓的共同見証下,深圳市博物館協會與深圳市慈善會現場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為博物館注入更多社會力量。同時,深圳市博物館協會“社會化運營專業委員會”和“交互科技專業委員會”揭牌成立。

  18日,“向海之旅——重返海洋的爬行動物”“謎蹤之國——雲南古滇國青銅文化展”和“金木交輝——嶺南金漆木雕、描金漆繪精品展”三大展覽,同時於深圳博物館精彩開幕。展覽由深圳博物館與浙江自然博物院、雲南省博物館、廣東民間工藝博物館合作推出,是“5·18國際博物館日”深圳主會場的重磅活動。

  5月12日至22日,深圳博物館將以“博物館的力量”為主題,開展十數場線下、線上主題活動,包括深圳市博物館發展論壇、非遺代表性項目展示、免費文物鑒定、主題講座、“我的博物館之旅”體驗官、專題展覽教育活動、家庭親子教育活動、主題明信片派發等現場活動,以及深·博學堂線上專題講座、喜馬拉雅“聽見·深博”5·18特別活動、第五屆企業博物館發展雲論壇等線上會場活動。

  除主會場活動外,5月17日,深圳寶安分會場還舉辦了《盛唐氣象——唐代陶瓷藝術展》《歷史·記憶”——寶安歷史文物展》兩大展覽和寶安區博物館發展論壇。同時,深圳市福田、羅湖、南山、寶安、龍崗、龍華、大鵬、光明等各區十數家文博單位也同步展開各類豐富多彩的活動,包括展覽、流動博物館、親子教育活動、專題講座、研討會、雲論壇等等。據不完全統計,深圳全市文博單位在國際博物館日期間,共舉辦各類展覽17場,各類線上線下活動30余場。(記者 劉莎莎)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