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發放首批穩崗返還資金共計7.97億元

2022年05月25日10:4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發放首批穩崗返還資金

  5月24日,記者從深圳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局獲悉,為進一步穩定崗位、促進就業,市社保局繼續實施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5月20日起已對2022年第一批符合條件的79.97萬余家參保單位發放了穩崗返還資金,共計約7.97億元。

  記者了解到,今年3月,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相關政策一落地,市社保局就積極著手組織開展相關宣傳,目前已通過微信公眾號、官網、政務短信、“社保單位服務網頁”等渠道,詳細告知了政策和業務辦理有關情況。

  為了進一步讓政策便捷地惠及到參保單位,市社保局迅速開發信息系統,對系統中參保單位的性質、繳費台賬、裁員領金等多個申請條件進行判斷比對,免申請受理了符合受理條件的81萬家參保單位的穩崗返還業務,並提前與國資、環保、市場監管、稅務等部門溝通,獲取共享數據,按規定對提供的“黑名單”、非正常經營、環保嚴重違法失信、“僵尸企業”等數據進行了比對。經審核,對符合條件的80余萬家參保單位進行了社會公示。

  為了加大助企惠企力度,我市今年加大力度調整優化完善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新政策規定除參保企業、社會團體、基金會、社會服務機構、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外,將單位形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都納入了穩崗返還范疇參照實施。同時返還標准調整,新政策規定對大型企業按企業及其職工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的30%返還﹔對中小微企業按企業及其職工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的60%提高至90%。

  據透露,穩崗返還發放標准涉及企業劃型,但目前上年度企業類型名單尚未發布,為盡快將穩崗資金發放到位,最大限度地幫助企業渡過難關、恢復生產,經上級部門同意,市社保局對所有符合條件的參保單位按企業及其職工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30%的標准先行發放了首批穩崗返還資金,待上年度企業類型名單發布后,再對符合條件的參保單位按規定補足應返還資金。(記者 庄瑞玉 通訊員 王曉芳)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