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07·15”疫情社區傳播鏈尚未徹底阻斷

2022年07月24日13:27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7月24日電 (王星)7月24日,深圳市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深圳市衛健委二級巡視員林漢城表示,當前深圳“07·15”疫情仍然呈現多點散發的特點,在社會面仍篩查出新的病例,說明社區傳播鏈條還沒有徹底阻斷。

  林漢城介紹,深圳“07·15”疫情發生以來,已出病例的基因測序結果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毒株BA.2進化分支。雖然疫情所有個案均在發病早期被及時發現,但是當前深圳市疫情仍然呈現多點散發的特點,在社會面仍篩查出新的病例,說明社區傳播鏈條還沒有徹底阻斷,加上隱秘傳播鏈條的路徑方式還沒有完全查清,不排除后續出現零星散發個案的可能,疫情防控工作絲毫不能鬆勁懈怠。

  他表示,深圳將繼續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任務、最突出的工作,調集一切資源,動員一切力量,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整體戰、協同戰、殲滅戰。

  據了解,目前深圳全市投入了上萬名專業和兼職的流調隊員,全面排查密接、次密接和重點人員,分級分類落實健康管理措施,及時阻斷疫情社區傳播鏈條。

  同時,從7月22日晚8:00到24日晚8:00,深圳在48小時內開展全市全員同時空核酸檢測,努力做到應檢盡檢,不漏一戶,不漏一人。

  此外,為扎牢外防輸入防線,深圳將從嚴、從快打擊走私凍品、利用跨境貨車走私、偷渡等違法犯罪案件,加大對社會面來源不明、路徑不清的物品的檢查打擊力度,切實堵住疫情境外輸入風險漏洞。

  根據疫情傳播風險,深圳已對重點場所、重點機構,分區域、分時段實施停業措施。同時,落實文體場館、旅游景點預約錯峰限流,要求進入社區小區、公共交通工具、公共場所等均需要驗核酸陰性証明,切實做好防外溢。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