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建議 | 網友建議優化無障礙出租車 深圳回應:納入考慮

2022年07月25日10:03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7月25日電 (江佳玲)近期,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建言,目前深圳的無障礙出租車因車型限制,有需要人士僅能從后備廂進入,建議改善后排座椅空間,使相關人士可由車門進入。深圳市公共交通局回復說,將於下一輪無障礙出租車更新時,將網友的建議納入考慮。

深圳市無障礙出租車。圖片來源: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微信公眾號

  “由於車型限制的原因,使用輪椅的朋友僅能類似裝貨一般,從后備廂上下,就有種感覺自己是貨物,沒得辦法隻能在后備廂,陪同人員卻可以坐在前排椅子上,感覺是被區別對待。”上述網友說,建議改善后排座椅空間,給予殘疾人士應有的尊重。

  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回復網友說,深圳市無障礙出租車於2020年7月起陸續投放運營,在前期車型選擇時已充分征求市殘疾人聯合會、殘疾人代表意見。深圳市公共交通局將於下一輪無障礙出租車更新時,將網友的建議納入考慮,為殘疾人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