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急難愁盼 | 深圳“育兒假”落地難?回應:正在制定細則

2022年08月06日08:43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8月6日電 (李申)近日,不少深圳市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無法享受十日“育兒假”。對此,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回應,相關部門正在抓緊研究制定相關細則。

  “家中老人有急事回老家一段時間,兩個小孩暑假期間無人照顧,向單位申請育兒假卻被告知‘不可以休’。”“小孩馬上三周歲了,從2021年12月發布后,深圳一直未出台政策執行育兒假,詢問公司卻說沒有紅頭文件暫不能休。”……市民質疑,廣東省已將育兒假以立法形式確立並要求各地市貫徹實施,為何半年多過去了還不能享受到該項福利。

  對此,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回應稱,《關於修改<廣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的決定》已經廣東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七次會議通過,自2021年12月1日公布並施行。《廣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三十條第(二)款規定:“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在子女三周歲以內,父母每年各享受十日的育兒假。”廣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等部門正在抓緊研究制定相關細則。深圳市按照《廣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及相關規定執行。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