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坪山區19個港澳青少年工作基地集中揭牌

2022年08月10日08:31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8月8日,深圳坪山區19個港澳青少年工作基地集中揭牌。

人民網深圳8月10日電 (王星)8月8日,19個港澳青少年交流工作基地,在深圳市坪山區港澳青少年聯誼交流基地集中揭牌。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坪山區依托企業園區產業特色資源、學校教育資源、社會力量優勢等,通過合作共建的方式,打造一批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實習就業、創新創業、聯誼交流、普法教育等五類工作基地,並依托系列工作基地推出“坪”心感悟、灣區青“坪”、同“坪”展翅、“坪”聚共融、“坪”法在線等主題活動品牌。

深圳市委統戰部二級巡視員周文軍在活動中表示,坪山區積極響應“手牽手 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攜手成長計劃,高標准規劃建設了凸顯坪山特色的港澳青少年系列工作基地平台,高質量打造了“今日我話事”港澳青少年國情觀察團等一批品牌活動,高水平籌建了香港坪山青年總會等特色港人基層聯誼組織,在全市深港澳青少年交往交流中起到示范作用。當前,深港兩地正邁向全方位和深層次合作,歡迎更多港澳青少年到深圳走一走、看一看,充分感受祖國改革開放的偉大成就。

坪山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廣明表示,當前,坪山正認真按照區委二屆二次全會提出的以“更大格局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任務目標,積極推動深港、深澳務實交流合作、聯動融合發展。 接下來,區委統戰部將充分挖掘坪山在同胞鄉情、紅色教育等方面的資源優勢,為港澳青少年來坪山學習、就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和服務。歡迎更多港澳青年人才來坪山施展抱負和才華,在“建設創新坪山、打造未來之城”過程中,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

當天,活動現場還舉行“‘點’亮灣區 融創未來”2022年坪山區深港澳青少年“未來之城創想營”結營儀式,集中展示“今日我話事”國情觀察團、“青‘坪’在線睇”直播同心社、“一齊向未來”妙想創意展三個子活動的開展成果,並為直播同心社優秀短視頻和妙想創意展優秀作品頒發獲獎証書。

(責編:李申、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