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5年深圳安全節能環保產業增加值預計突破600億元

2022年08月14日08:2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5年產業增加值突破600億元

  安全節能環保產業已列入深圳市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日前發布的《深圳市培育發展安全節能環保產業集群行動計劃(2022-2025年)》(以下簡稱《行動計劃》)提出,到2025年,安全節能環保產業增加值突破600億元。

  安全節能環保產業是為安全生產、防災減災、應急救援、能源資源節約利用、循環經濟發展、生態環境保護提供物質基礎和技術保障的產業。伴隨經濟社會的發展,安全應急與節能環保市場需求持續擴大。2021年,全市安全節能環保產業實現增加值425億元。其中,安全應急產業主要集中在安全風險防控與應急技術裝備、智能安全應急產品、安全應急服務等領域,節能環保產業主要集中在LED照明、高效變頻器、綠色建材、水污染治理、節能環保服務等領域,部分企業的產品已進入全球市場,部分領域全國領先。

  根據《行動計劃》,到2025年,深圳安全節能環保產業增加值突破600億元,培育年產值超百億企業3家以上、年產值超10億元企業20家以上、專精特新企業100家以上。

  深圳還將規劃建設2個以上產業集聚區,形成以技術研發、總部基地為核心和以裝備制造、資源綜合利用為特色的產業聚集帶,加速產業集聚。

  與此同時,新建60個以上國家級、省市級工程實驗室、重點實驗室、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和企業技術中心,建設一批產學研用有機結合的科技協同創新平台,有效發明專利突破1萬件,掌握一批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核心關鍵技術,打造創新高地。部分領域產品技術達到國際領先水平,國際知名品牌建設成果顯著,安全應急、節能電氣、水污染治理、固廢處置利用等技術裝備出口“一帶一路”沿線市場,參與制修訂國際安全應急、節能環保標准。(記者 竇延文)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