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福田區入選全國首批氣候投融資試點

2022年08月14日08:4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田區入選全國首批氣候投融資試點

  國家九部委近日聯合發布《關於公布氣候投融資試點名單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要求,各部門應加強統籌協調,高質量建設氣候投融資試點。《通知》顯示,深圳市福田區入選氣候投融資試點。

  根據《通知》,共有23個氣候投融資試點獲批,包括12個市、4個區、7個國家級新區,具體名單為:北京市密雲區、通州區,河北省保定市,山西省太原市、長治市,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遼寧省阜新市、金普新區,上海市浦東新區,浙江省麗水市,安徽省滁州市,福建省三明市,山東省西海岸新區,河南省信陽市,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湖南省湘潭市,廣東省南沙新區、深圳市福田區,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重慶市兩江新區,四川省天府新區,陝西省西咸新區,甘肅省蘭州市。

  據悉,2021年12月底,氣候投融資試點城市申報工作正式啟動。全國共有30個城市和國家級新區完成申報,氣候投融資試點於2022年5月底基本完成評審工作。氣候投融資是指為實現國家自主貢獻目標和低碳發展目標,引導和促進更多資金投向應對氣候變化領域的投資和融資活動,是促進綠色低碳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在有意願、基礎好、代表性強的地方開展試點工作,有助於探索差異化氣候投融資發展模式,並在地方實踐的基礎上形成可復制推廣的經驗。

  《通知》要求,各地在試點過程中如涉及金融改革創新事項,應遵循“一事一議”原則,按程序報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証監會等金融管理部門審批同意后實施。(記者 陳行)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