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電子科技大學(深圳)高等研究院產業創新園揭牌

2022年08月15日08:11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電子科技大學(深圳)高等研究院產業創新園揭牌 形成四級業態 設立六大平台

  首批入駐電子科技大學(深圳)高等研究院產業創新園企業簽約現場。

  8月13日,電子科技大學(深圳)高等研究院產業創新園揭牌儀式暨工業互聯網與智能制造高峰論壇在深圳龍華舉行。

  據悉,電子科技大學(深圳)高等研究院產業創新園致力於服務深圳市電子信息產業發展,依托電子科技大學(深圳)高等研究院學科、科研及人才優勢,通過聯合龍華區政府,華為、中興、騰訊等行業龍頭企業以及創客等政產學研金多方協同,形成“培育基地-孵化器-加速器-產業園”四級業態,匯聚電子信息領域上下游資源,打造“產業鏈、創新鏈、人才鏈、教育鏈”四鏈協同發展的電子信息產業集聚帶。

  同時,電子科技大學(深圳)高等研究院產業創新園設立了“公共技術研發、科技成果轉化、知識產權運營、科技金融、設備共享、人才服務”六大平台,外引內拓,將打造成為科研設備與資源共創共享、科技人才與前沿技術聚集的創新高地,科技成果轉化、企業孵化和成長、創業人才與資源匯集的創業高地以及引進一批電子信息領域知名企業,整合上下游產業資源的高成長性企業集聚帶。

  據了解,作為電子科技大學(深圳)高等研究院創新載體之一的工業互聯網與智能制造研究院,將邀請一大批杰出科學家、院士擔任工業互聯網與智能制造研究院戰略咨詢委員,將工業互聯網與智能制造研究院建設成為集人才培養、技術研發、成果轉發於一體,融合高水平研究性大學與科技領軍企業的國際一流工業研究院,加速“彎道超車”技術研發和工業互聯網的生態系統建立,實現創新成果高效率產業化,促進大灣區智能智造產業轉型升級。(實習記者 林雨塵/文 記者 鐘華登/圖)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