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寶安與深圳証監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打造資本市場服務高地

2022年08月11日15:12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8月11日電  (王星)8月10日,深圳市寶安區政府與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深圳監管局(以下簡稱“深圳証監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加強溝通合作,為寶安企業上市以及金融業發展提供專業支撐。

  寶安是中國股市“第一個吃螃蟹的人”。1983年7月8日,深圳市寶安縣聯合投資公司在資本市場上發行了新中國第一張股票——“深寶安”。經過40多年改革發展,寶安現已擁有上市企業68家,形成了市值超萬億元的上市公司“寶安軍團”。同時,寶安集聚了總數全國區縣第二、全省第一的6759家國高企業和深圳最多的52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全區現有擬上市企業50家,其中30家處於上市輔導期、20家已提交IPO申報材料並發布了招股說明書。

  寶安區政府與深圳証監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將加快厚植寶安資本市場土壤,加快推動寶安企業上市步伐。

  根據協議,深圳証監局將深入挖掘寶安區上市挂牌后備企業資源,提供全方位的專業支持和上市服務,推動創新型中小企業通過挂牌新三板、在北京証券交易所上市實現高質量發展。同時,圍繞為中小企業提供“治理規范化、產業集群化、融資多元化、股權服務專業化、政策支持精准化”五大職能,助力中小企業“個轉企”“小升規”“規改股”“股上市”,為中小企業提供全周期、多維度的資本市場服務。

  此外,雙方還將緊密圍繞寶安“422133”工作主框架,協同打造寶安上市培育梯隊,並引進証券、基金、期貨、創投機構等落戶,將寶安打造為資本市場服務高地,推動企業有效利用資本市場實現高質量發展,全方位提升証券業對寶安區經濟發展的貢獻,加快發展現代產業體系,鞏固壯大實體經濟根基。

  寶安區委書記王守睿表示,寶安區與深圳証監局深化戰略合作,是寶安資本市場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機遇,必將助力寶安迎來企業上市熱潮,為寶安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和前海合作區建設發展提供新動能。希望各項合作成果迅速落地見效,不斷促進資本市場“寶安板塊”擴容提質,引領帶動寶安經濟蝶變躍升、實現跨越式發展。

  深圳証監局黨委書記、局長李至斌表示,深圳証監局將攜手寶安區政府建立全方位、多領域、深層次合作關系。雙方將牢牢把握注冊制改革、北交所成立等重大機遇,積極參與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不斷優化金融營商環境,持續完善企業上市培育服務機制,促進科技、產業與資本深度融合,助力寶安打造資本市場服務高地,共同推動深圳資本市場高質量發展。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