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內伶仃福田自然保護區牽手潮安鳳凰山保護區

2022年08月15日08:14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兩大保護區結姊妹

  近日,在廣東潮安鳳凰山省級自然保護區管理處會議室,廣東內伶仃福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與廣東潮安鳳凰山省級自然保護區管理處正式簽訂姊妹保護區合作協議。

  據了解,姊妹保護區是北回歸線上重要的生物棲息地,保護對象相近,相近的保護生物主要有鳥類、爬行類等國家重點保護動物﹔同時,姊妹保護區在自然保護區建設、保護管理、科研領域有共同的目標、方向、任務,加強合作、聯合保護、共建生物繁衍的美好家園十分重要。

  在此背景下,廣東內伶仃福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與廣東潮安鳳凰山省級自然保護區管理處將共同建立長期穩定、優勢互補的姊妹伙伴關系。雙方將建立多方位、多層次的合作,具體包括五大方面:開展自然保護區建設經驗交流活動﹔開展鳥類及其棲息地保護行動,共同建設鳥類綠色遷徙通道﹔開展科研合作,為保護區內動植物科學保護提供技術支持﹔開展宣傳教育活動,提高社會公眾環保意識﹔開展信息交流,實行資源共享。

  廣東潮安鳳凰山省級自然保護區地處潮州市潮安區西北部,於2001年12月31日經廣東省人民政府審批成立。保護區位於鳳凰主峰南坡,面積2812公頃,是韓江流域的發源地之一。潮安鳳凰山省級自然保護區是潮汕地區唯一的“森林和野生動植物資源濕地型”綜合性省級自然保護區。(記者 苑偉斌 通訊員 胡柳柳)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