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將出台深化完善科技評價機制實施方案

2022年08月18日13:07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成果評價為基礎和關鍵 深圳將出台深化完善科技評價機制實施方案

  記者8月17日從深圳市科創委獲悉,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深化完善科技評價機制,構建完善的全過程創新生態鏈,深圳市將出台深化完善科技評價機制實施方案,打造科技評價“破四唯”“立新標”改革創新樣板,引導科技人員潛心研究、探索創新,推動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和產業創新高地。

  據介紹,該實施方案將以成果評價為基礎和關鍵,用好科技評價這根指揮棒。堅持“誰委托誰評價”“誰使用誰評價”,深化科技項目、人才、機構和成果評價改革,更好激發科技人員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推動產業鏈、創新鏈、人才鏈、教育鏈更加深度融合、協同發展。

  同時,堅持科學評價、分類評價、多維度評價。突出評用結合、量質並舉、公平公正,瞄准深圳市“20+8”產業集群發展需求和規律,針對不同類型科研活動及其產生的科技成果,以及從事不同科研活動的人才和機構,形成突出質量、績效、貢獻導向的分類評價體系,推動產出更多高質量創新成果。(首席記者 王海榮)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