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今年將培訓超過1萬名“應急第一響應人”

2022年08月18日13:08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先行示范 第一響應”2022深圳“應急第一響應人”公益行動正式啟動。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8月18日電(李申)8月18日,“先行示范 第一響應”2022深圳“應急第一響應人”公益行動正式啟動。啟動儀式上,“第一響應”單位接受授牌,新一批深圳“應急第一響應人”正式亮相。

  深圳是全國率先普及“第一響應人”應急救護証書培訓的先行先試城市之一。今年深圳市政府將“應急第一響應人”培訓列為年度“十大民生實事”之一。按計劃,深圳2022年將培訓考核不少於1萬名“應急第一響應人”。本次公益行動計劃在1萬名“應急第一響應人”之外,再培訓一批學員,定義為“10000+”“應急第一響應人”,讓更多市民在遇到突發意外,敢於伸出援手,提升城市安全感,彰顯城市文明程度。

  啟動儀式現場,培訓學員登台分享經驗。經過多項理論學習和實操培訓、他們擁有了災害緊急應對、異物卡喉的處置、止血包扎、常見意外傷害的處置等專業技能,同時還具有專業心肺復蘇與AED的使用技能。這些學員將作為常備應急力量,積極參與防災減災的建設,在突發事件發生現場快速響應,開展現場疏導、自救互救、信息收集等先期處置工作。

為鼓勵更多人面對突發事件時快速響應,公益行動提出“第一響應”單位的概念。活動現場為中國平安等企業頒發“第一響應”單位牌匾,以鼓勵相關單位愛護員工,鼓勵員工成為應急后備力量,在突發意外等現場挺身而出,“敢救、會救”,提升城市風險防范和救援水平。

活動現場,中國平安等企業獲頒“第一響應”單位牌匾。主辦方供圖

根據規劃,預計到2024年底,深圳累計參與“應急第一響應人”培訓考核人數將不少於3萬人。接下來,公益行動將走進深圳多個社區,把應急知識傳播到深圳每個角落中去。

(責編:李申、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