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首屆深圳灣區青年戲劇季正式啟動

2022年08月18日21:06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8月18日,首屆深圳灣區青年戲劇季啟動儀式在深圳市光明區光明文化藝術中心舉行。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8月18日電 (李申、陳燕妮)8月18日,首屆深圳灣區青年戲劇季在深圳光明區光明文化藝術中心正式啟動,面向全國征選劇本、戲劇作品、導演和演員。

  首屆深圳灣區青年戲劇季由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光明區人民政府主辦,旨在推動中國青年戲劇發展,促進戲劇在大灣區城市群與青年人生活之間的融合,增進國內外戲劇文化交流,打造具有亞太及國際影響力的青年戲劇品牌。

  戲劇季發起人呂新利介紹,作為國內首個公益創投型的戲劇文化活動,本屆灣區青年戲劇季將面向全國征選劇本、戲劇作品、導演和演員,篩選出一批具有“光明出品”和自有版權的戲劇作品。

  “今年12月22日到2023年1月3日,將舉辦首屆深圳灣區青年戲劇節系列活動,屆時將邀請26個劇目赴深圳演出,並推出面向全國青年戲劇人和戲劇愛好者的戲劇交流活動等。”呂新利說。

  問及在深圳舉辦青年戲劇季的原因,呂新利說,深圳作為中國最年輕的一線城市,最具有激情和血性,是屬於青年人的城市。“我們希望在這個城市能帶領更多的青年戲劇人一起去看世界。同時,使戲劇融入到更多深圳年輕人的生活中。我們也希望通過戲劇季豐富光明區文化藝術生態和文化氣質。”

  深圳市光明區委宣傳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光明區將以打造“青年戲劇人才聚集地”“青年劇目創作孵化基地”“青年創作劇目首演地”為目標,通過“光明出品”計劃不斷推出高水准的戲劇作品,並將創新打造深圳首個以戲劇為主題的創新生活文化區——“光明戲劇生活谷”。

  據了解,接下來,戲劇季還將與全國各大院團合作,將優秀作品、專業人才帶到戲劇季青年訓練營、演出等活動中,並共同投資、孵化一批具有發展潛質的青年戲劇作品。

  啟動儀式當日,深圳灣區青年戲劇季已通過官方公眾號開啟劇本、劇目的征集入口,各項評審、選拔工作將緊鑼密鼓開展,預計9月中旬將在全國招募訓練營演員和導演,10月底將正式公布入選戲劇節的演出劇目名單。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