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正式成立“應急第一響應人”隊伍

2022年08月20日19:31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深圳首批“應急第一響應人”獲頒發証書。深圳市應急管理局供圖

深圳首批“應急第一響應人”獲得授旗。深圳市應急管理局供圖

人民網深圳8月20日電 (王星)8月19日,深圳市應急管理局舉行“應急第一響應人”隊伍成立和授旗儀式,為首批“應急第一響應人”頒發証書並授旗。

深圳是全國率先普及“第一響應人”應急救護証書培訓的先行先試城市之一。自今年7月正式啟動以來,深圳市應急管理局按計劃、分批次組織開展“應急第一響應人”培訓。部分學員已完成線上理論課程和線下實操課程培訓,並通過統一、嚴格的考核。

按照培訓考核工作部署,通過考核的學員由應急管理局統一頒發“應急第一響應人”証書。為增強“應急第一響應人”的歸屬感和榮譽感,深圳市應急管理局精心設計“應急第一響應人”旗幟,作為深圳市“應急第一響應人”隊伍的統一標志。

活動現場,深圳市應急管理局局長馬鴻雁為隊伍授旗。“應急第一響應人”隊伍集體宣誓:在突發事件發生時挺身而出,動員和幫助周圍市民群眾開展自救互救工作,筑牢防災減災救災人民防線,全力守護城市安全和市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馬鴻雁表示,在面臨突發事件時,“應急第一響應人”隊伍要積極開展現場疏導、自救互救、信息收集上報等先期處置工作,全力守護城市安全和市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希望社會各方力量能積極參與應急管理工作,構建社會協同、公眾參與的社會治理體系,共同筑牢防災減災救災人民防線。

根據規劃,預計到2024年底,深圳累計參與“應急第一響應人”培訓考核人數將不少於3萬人。

(責編:王星、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