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急難愁盼 | 華強南電動車擁堵情況嚴重  深圳福田南園街道辦回應

2022年08月26日08:07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8月26日電 (陳育柱)近期,有深圳市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深圳福田區南園街道華強南片區經常出現電動車擁堵情況。南園街道辦事處回復,電動車保有量嚴重超出區域承載能力,將積極與相關管理部門、轄區小區物業管理處溝通協調處置。

“下午3點到9點,華發南路全堵死了。”“建議把汽車停車場改為電動車停車場,雖然犧牲50個停車位,但可以解決2000個電動車停車問題。”不少深圳市民建議,政府應該大力解決電動車車道問題、停車問題和充電問題。

8月25日,南園街道辦事處回復說,華強南片區因歷史規劃原因,轄區內南園路、華強南路等主要道路路面較窄,硬件基礎差,道路拓寬升級的條件受限。且該區域為電子通訊市場,人流密集,電動車保有量嚴重超出區域承載能力。

針對電動車停放問題,近期南園街道結合創文契機,組織集中開展電動車、互聯網租賃自行車專項整治行動。一是挖掘周邊電動車集中停放點,對轄區進行全覆蓋劃線,共劃線8000米,增設非機動車停放位約2000個,可暫緩華強南片區停車難問題﹔二是創建市容巡查員定點站崗、督導隊動態巡查的模式,著力解決高峰時期群眾亂停車問題。通過加大勸導力度,設置亂停車警示牌等方式引導群眾到周邊停放電動車,分散區域停車承載力,規范停車秩序。三是加大亂停放電動車整治力度,聯合交通執法部門開展專項執法行動,對勸導無效、絕不執行的車主加大嚴管力度,重管重罰﹔對不在劃線區域內的亂停放車輛清運至轄區臨時停放點集中停放,強化執法震懾效果,營造安全有序的道路通行環境。 

為解決群眾電動車充電問題,南園街道堅持“能建盡建”原則,深入挖掘轄區資源,持續推進集中充電設施建設。近期,南園街道在華發路臨時停車點、沙埔頭西村口、鬆嶺路動力小區外新增充電樁86個,轄區充電點增至165處(含充電口3838個),可基本滿足11500余輛電動車充電需求。

“考慮到城中村、小區已無設置充電點的空間,為進一步解決電動車充電難問題,我街道已主動與交通運輸局、區政協等單位溝通,提請相關部門統籌、協調、共同推進路面電動車集中充電設施復建工作,及早解決充電設施不足問題。”南園街道辦事處說。

(責編:李申、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