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建議 | 深圳市民希望鼓勵企業開發“媽媽崗” 人社局回應

2022年08月22日11:26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8月22日電(陳育柱)近日,有深圳市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建議,希望深圳鼓勵企業開發“媽媽崗”。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回復,將進一步優化公共就業服務,有針對性地加強適合婦女就業的崗位開發和供需對接。

“近日,中山市印發了《關於大力推行“媽媽崗”就業新模式若干措施》,鼓勵企業開發更多‘媽媽崗’,通過靈活工時制度或靈活報酬支付制度,緩解‘媽媽們’照顧家庭在左,兼顧工作在右的焦慮,同時滿足企業靈活用工的需求。”上述深圳市民希望深圳也能鼓勵企業開發“媽媽崗”,同時為“媽媽”們提供多些技能培訓或學習渠道。

8月19日,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回復說,深圳將進一步優化公共就業服務,有針對性地加強適合婦女就業的崗位開發和供需對接,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就近為求職登記婦女提供精細化、個性化的就業創業指導、職業能力測評、崗位介紹推薦等服務。

(責編:李申、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