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已有“林長”1759名

2022年09月09日08:1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已有“林長”1759名

  日前,深圳市全面推行林長制工作領導小組印發《深圳市2022年度林長制考核實施細則》,明確考核結果將作為區級林長綜合考核評價和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的重要依據。

  該細則用於對深圳各區2022年度落實全面推行林長制工作情況的考核,由市林長制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具體組織實施。考核內容包括各區國土綠化、資源保護管理、自然保護地體系建設、野生動植物保護、森林災害防控、林長制實施運行等林業生態重點工作推行情況。

  據了解,2022年是林長制督查考核的第一年,也是林業生態工作夯基礎、謀長遠的關鍵一年。深圳部署推進林長制各項工作,林長制組織、制度、責任體系建設等任務提前完成。今年7月,市第一林長和市林長共同簽發了深圳市第1 號林長令,要求全市做深做實林長制,並對高質量推進科學綠化和構建科學合理的自然保護地體系工作作出相關部署。

  截至2022年8月,深圳市共設立林長1759名,明確基層監管員372名、護林員1238名,設置林長責任公示牌248塊。各級林長履職盡責,林長制運行機制逐步順暢。(記者 秦綺蔚)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