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倡導市民中秋假期在深過節

2022年09月09日11:0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9月9日電 (陳育柱)中秋節假期即將到來,深圳市疾控中心倡導廣大市民盡量在深就地過節。

深圳市疾控中心表示,目前,國內疫情形勢不容樂觀,多個省、市出現本土疫情,為保障市民安全,倡導中秋節假期非必要不離深,避免前往中高風險區所在縣(市、區、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區所在地市﹔如確有必要離深,出行前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動態和當地防疫政策,合理規劃出行路線,離深時須持有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請所有跨市出行人員返深后及時開展核酸檢測“三天兩檢”並在抵深24小時內完成一次核酸檢測。返深后,前3天工作生活原則上“兩點一線(居住點和工作點)”,倡導不乘坐地鐵、公交車等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聚餐,做好自我健康檢測,密切關注自己和家人的身體狀況。

返深后,如發現10天內到過中高風險地區或有本土疫情報告的地市、與陽性人員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動軌跡有交集,請及時主動向社區報備,並配合落實相應的疫情防控措施。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