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我國累計建成開通5G基站196.8萬個

2022年09月10日09: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累計建成開通5G基站196.8萬個

  記者9月9日從工業和信息化部獲悉,目前我國累計建成開通5G基站196.8萬個,工業互聯網高質量外網覆蓋全國300多個城市,國家工業互聯網大數據中心體系建設穩步推進。

  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一級巡視員王鵬說,工業互聯網正加速我國傳統企業轉型升級,“5G+工業互聯網”率先在鋼鐵、採礦等10個重點行業領域形成20個典型應用場景,促進傳統企業提質降本增效。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調查數據顯示,工業互聯網在中小企業應用普及率近年來持續走高,近兩年提升近5個百分點,83%的企業表示應用工業互聯網后生產經營效率明顯提升。

  工業互聯網持續催生新模式新業態。王鵬說,“5G+工業互聯網”、邊緣計算、數字孿生等新興領域創新活躍,帶動新型工業設備、網絡、軟件加快創新,龍頭企業競爭力穩步提升。

  王鵬表示,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體系上線近300個服務節點,實現研產供銷服各環節、各要素和各系統間數據互通、信息共享,在疫情防控、產業鏈供應鏈保通保暢、產業運行監測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記者戴小河、張辛欣)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