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建議 | 深圳:將適時建立獨立的中醫藥院校

2022年09月13日09:39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9月13日電 (李申)“建議整合深圳市所有中醫院創建深圳中醫學院。”近期,有深圳市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建言,深圳醫學教育薄弱,希望加強醫學高教布局,完善短板,提升城市幸福度。

對於該市民的建議,深圳市衛健委回復,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中醫藥工作,積極推動中醫藥高等教育發展。深圳市政府曾與廣州中醫藥大學、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聯合籌建深圳墨爾本生命健康工程學院多年,也與北京中醫院大學深入洽談合作建設北京中醫院大學深圳分校事宜,但均由於國家高等教育辦學政策變化等原因未能實現。

“深圳市目前雖然還沒有一所獨立的中醫藥大學,但深圳市多年來積極推進本地高等院校拓展中醫藥專業教育。”深圳市衛健委介紹,深圳大學已在積極籌建國醫學院,擬未來開設中醫、針灸、中藥等中醫藥學科。此外,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已開設中藥鑒定、中藥調劑等中藥專業多年,為深圳市醫療機構和中藥企業培養了一批中藥實用技能人才。

深圳市衛健委表示,下一步,深圳市將繼續抓好中醫藥教育工作,不斷提高中醫藥教育質量和水平,並積極參與中醫藥院校教育改革,適時爭取依托優質中醫藥大學資源建立深圳獨立的中醫藥院校,為深圳市內外培養更多高質量中醫藥人才。

(責編:李申、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