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野生動物園舉辦大熊貓“秋浜”19歲生日會

2022年09月10日15:21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大熊貓“秋浜”品嘗生日蛋糕。李木生 攝

大熊貓“秋浜”品嘗生日蛋糕。李木生 攝

大熊貓“秋浜”品嘗生日蛋糕。李木生 攝

眾多游客參加大熊貓“秋浜”19歲生日會。李木生 攝

  人民網深圳9月10日電 (陳育柱、李木生)9月10日,中秋節,深圳野生動物園為大熊貓“秋浜”舉行19歲生日會。

  “秋浜”2003年9月8日出生在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2007年10月28日回到故鄉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2017年4月7日來到深圳生活至今。為了讓更多的游客和熊貓粉絲一起見証“秋浜”生日會的精彩,共享歡樂假期,動物園特意挑選中秋節這一天為它舉辦生日會活動。

  生日會現場,動物園飼養員為“秋浜”送上專屬蛋糕。蛋糕底層採用竹子做成,周圍挂上一個個用水果做成的“水果月餅”﹔頂部用南瓜做成“籃子”,插上各種花卉組合成“生日之花”,寓意花開月圓,繁花似錦,美滿團圓。

  “‘秋浜’,出來吃蛋糕。”聽到飼養員的喊話,“秋浜”精神抖擻,從室內健步走到外場,出現在大家面前。“蛋糕”色彩艷麗,精美別致,吸引了它的注意。它不慌不忙走近蛋糕嗅了嗅,挑選自己愛吃的食物,津津有味吃了起來。

  游客紛紛舉起手機拍攝,記錄精彩瞬間。“我女兒平時很喜歡大熊貓,趁著中秋假期,我和女兒早早就起床了,就是為了參加大熊貓‘秋浜’的生日會,女兒特別的開心。”林女士說。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