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生態環境執法機構規范化建設全省領先

2022年10月25日08:4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生態環境執法機構規范化建設全省領先

  記者從深圳市生態環境局獲悉,深圳生態環境執法機構規范化建設走在全省前列,近日,廣東省生態環境廳負責人就此作出批示:深圳的試點經驗可總結梳理吸收,形成全省執法機構規范化建設內容。

  今年以來,深圳市生態環境綜合執法支隊統籌組織全市11個管理局深入開展執法機構規范化建設工作,按照機構規范化、裝備現代化、執法信息化、隊伍專業化和管理制度化的要求,在理順機構職能、健全執法機制、配強執法裝備、完善執法制度、提升執法效能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執法支隊和寶安管理局分別作為省廳指定的市級和區級試點單位,已基本完成創建示范任務,全市其他各管理局正在同步推進中。目前,我市生態環境系統各執法機構在探索“局隊站合一”模式、標配執法裝備配備率、輔查人員服裝配備、移動執法系統建設覆蓋率等方面均走在全省前列,在執法履職評價試點、出台執法風險評估制度、企業道歉承諾從輕處罰等方面率先探索並形成了相關經驗。

  該支隊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執法支隊將繼續落實部、省、市有關工作要求,發揮先行示范作用,對標對表、查漏補缺、穩步推進、強化宣傳,總結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深圳經驗”,推動全市生態環境系統 2022年年底前初步完成規范化示范建設工作。(記者 竇延文)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