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代表團參加聯合國氣候大會

2022年11月12日09:15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代表團參加聯合國氣候大會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二十七次締約方大會(COP27)於11月6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開幕。自11月12日起,深圳代表團將參加大會“中國角”系列邊會有關活動,分享生態文明與美麗中國實踐深圳經驗和深圳氣候行動經驗。

  據了解,參會期間,深圳代表團將參加多方參與共建近零碳社區邊會、生態文明與美麗中國實踐邊會、中國城市氣候行動經驗與南南城市氣候合作圓桌會議、氣候投融資邊會圓桌討論、中國碳市場的發展與展望邊會圓桌討論等系列活動,分享近零碳社區、美麗中國實踐、氣候行動、氣候投融資、碳排放交易等方面工作經驗。

  據悉,COP27與會各方希望凝聚政府、企業和公眾力量,將承諾落實為行動,盡快減緩升溫速度、增加氣候融資、推動綠色發展,共同應對氣候變化。COP27將在上屆會議成果的基礎上,就一系列應對氣候緊急情況至關重要的問題採取行動,包括緊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建設復原力和適應氣候變化帶來的不可避免的影響,以及兌現為發展中國家的氣候行動提供資金的承諾,力求推動各國繼續團結一致,為實現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巴黎協定》的目標作出貢獻。(記者 竇延文)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中國時裝看深圳”之一:數字與時尚,在這裡相遇
  10月25日晚,2023春夏深圳時裝周正式啟幕。主辦方供圖 10月25日晚,深圳市歡樂海岸椰林沙灘,涼風徐徐。…
“中國時裝看深圳”之二:Showroom秀出多元化新業態
  深圳買手店“ÄNGLE安格”店內的布置充滿設計感,每季都會挑選新的品牌進入。受訪者供圖 深圳設計師朱威特在制作樣衣。…
“中國時裝看深圳”之三:產業與人才雙向奔赴
  獨立設計師品牌“DAQINGLIU”亮相2023春夏深圳時裝周。主辦方供圖 10月27日晚,深圳歡樂海岸的時裝大秀現場布置上了七彩的鮮花紅毯。…
“中國時裝看深圳”之四:讓企業更有信心
  俯瞰2023春夏深圳時裝周主會場。主辦方供圖 金秋傍晚,深圳歡樂海岸椰林沙灘上,美麗的聚光燈與湖面的粼粼波濤相互映襯,流光溢彩,為各服裝品牌的季度新品發布營造出獨特的氛圍﹔南山區南油服裝批發市場,各大服裝門店在此雲集,街區裡的“荔秀直播基地”總有品牌在線上直播﹔龍華區大浪時尚小鎮,瑪絲菲爾總部大樓仿生學的奇特外觀讓人駐足觀賞,不少游人特地前來就為了在此打卡拍照…… 深圳是全國重要的服裝基地,女裝佔據全國引領地位。…
“中國時裝看深圳”之五:一針一線,見“圳”品質
  服裝生產線上,工人們正在調試新採購的模板車。受訪者供圖 據深圳海關最新統計,今年前三季度,深圳市紡織服裝出口512.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9.8%,其中對美國、東盟、英國三大傳統市場的出口額顯著增長。…
“中國時裝看深圳”之六:產業“不掉鏈”,時尚“不掉線”
  服裝生產車間裡,工作人員正在緊張忙碌著。受訪者供圖 11月1日晚,伴隨著閉幕秀在歡樂海岸主會場的成功舉辦,2023春夏深圳時裝周正式落下帷幕。…
2023春夏深圳時裝周開幕  演繹時尚之都獨特風情
   時尚之都,雲裳深圳。10月25日晚,2023春夏深圳時裝周開幕,數十位中外模特炫彩登場,演繹深圳時尚之都的獨特風情與動人魅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