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檢察院公布一起網絡賭球案

2022年11月25日08:2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檢察院公布一起網絡賭球案

  世界杯足球賽正在火熱地進行中,深圳市人民檢察院11月23日公布了一個因涉足賭球網站而犯罪的案例,檢察官就此提醒市民朋友,近期需謹防世界杯網絡賭球陷阱。

  鐵杆球迷老K聽球友說起“X博”體育APP ,聽說該平台“信譽”好,比較穩,便下載APP進行注冊,開通賬號下注賭球。后來他了解到,可以發展會員從中賺取佣金,通過介紹會員下注,就可以從中獲取會員下注30%的佣金。在暴利的誘惑下,老K短時間內迅速發展下線用戶60多個,活躍用戶10多個。這些活躍用戶往賭博平台不斷充值、不停下注產生流水300余萬元。短時間內,老K也從中獲得巨額非法受益。

  可是“好景”不長,很快案發。案件移送檢察機關后,龍崗區檢察院以涉嫌開設賭場罪,依法對老K提起公訴。根據刑法相關法規,老K為賭博網站擔任代理並接受投注、發展會員、參與賭博網站利潤分成,且賭資在人民幣30萬元以上,情節嚴重,其行為構成開設賭場罪,應追究刑事責任。法院判決老K犯開設賭場罪,判處有期徒刑二年四個月並處罰金。

  “喜歡看球又愛玩網絡游戲的市民朋友,一定要擦亮眼睛,警惕網絡賭博陷阱。”承辦該案的檢察官提醒說。案例中老K的“賭大大發財”夢破碎,還惹來牢獄之災,可謂前車之鑒。(記者 上官文復)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