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生物多樣性保護實踐國際關注

2022年12月08日09:4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生物多樣性保護實踐國際關注

  12月7日-19日,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第二階段會議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深圳受邀參加大會,全面展示生物多樣性之美,交流分享城市生物多樣性保護的深圳實踐。

  據悉,大會主題為“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中國將繼續作為主席國,領導大會實質性和政治性的事務,並與各方一道推動達成凝聚廣泛共識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致力於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願景。

  COP15第二階段會議主要議程包括第七屆全球城市和地方政府生物多樣性峰會、全球地方政府和城市角(含中國日)、邊會、雙多邊會見、閉門會、中國角等。會議將發布“生物多樣性魅力城市”最佳案例,對參選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秘書處支持的國際“自然城市行動平台”的城市頒獎,為全球城市生物多樣性保護樹立標杆和樣板。深圳受邀參會,將參加第七屆全球城市和地方政府生物多樣性峰會等活動。

  深圳高度重視生物多樣性保護,努力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可續發展先鋒城市,在不到2000平方公裡的土地上,超過2000萬人口與超過2萬個物種在這裡共處。對生靈萬物的關愛謙讓,對家園環境的百般呵護,讓這座城市的先鋒活力得以延續。近年來,作為“地域最小超大城市”,深圳積極開展生物多樣性具體行動,率先開展陸域生態系統調查評估,發布國內首個城市生物多樣性白皮書,印發生物多樣性保護行動計劃,加快實施六大優先領域17項行動,深入推進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深圳生物多樣性保護實踐獲廣泛肯定。(記者 竇延文)

(責編:李語、呂紹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