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2月6日起深圳恢復“外地車限制通行”措施

2023年02月04日09:02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下周一起外地車“限行”

  記者自深圳市交警局獲悉,自下周一(2月6日)起,深圳恢復“外地車限制通行”措施,外地車早晚高峰禁止上路。

  根據交警部門的“限外”規定:自2023年2月6日起,工作日早高峰(7時-9時)和晚高峰(17時30分-19時30分)期間,禁止所有非深號牌小型載客汽車上路。其余時間段和法定節假日沒有限制。

  違法規定如何處罰?對於違反限行規定通行的車輛,將按照沖禁令予以300元的處罰,並記1分。

  但為了人性化執法,非本市核發機動車號牌載客汽車前兩次在禁行區域內違反禁行規定的,不予處罰,自第三次違反禁行規定起進行罰款處罰。如果一天內多次在不同處被拍到沖禁令,隻按一次計算。

  此外,執行任務的軍車、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持道路運輸証件的客運車輛(不含租賃小汽車),香港號牌(含香港內地牌和內地香港牌)、使領館號牌車輛,不受限行措施影響。

  如確有急事怎麼辦?交警表示,如有需要在禁行時間、區域內通行的非深號牌小汽車車主,可通過“星級用戶”-“車駕管辦理類業務”-“申請通行証”,按規定提前申報。每月一次,需提前一天申請。(記者 任建新)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