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目前深圳已有近4萬逝者骨灰歸於自然

2023年03月23日09:19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他們選擇了節地生態葬

  濤濤碧海鋪花徑,素箋細語寄哀思。3月22日,深圳市第47次海葬、第16次樹葬活動如期舉行。記者從深圳市民政局獲悉,在本次公益生態葬活動中,共393位逝者骨灰歸於大海,133位逝者骨灰長眠樹下。

  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文明辦、深圳市規劃與自然資源局主辦,深圳市殯葬服務中心組織承辦了本次大型公益節地生態葬活動。

  活動啟動儀式在深圳吉田墓園舉行。現場肅穆、溫情,除隆重的送別儀式外,工作人員還提前准備了鮮花、絲帶、信紙、卡片等,讓前來送別的家屬寄托情感哀思。“媽媽,願您在天堂一切順遂,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媽媽,一路走好,自由快樂暢游大海,女兒永遠愛您”“爸、媽,我們都很好,願你們在天堂也都安好”……一張張飽含深情的信紙和卡片,或投進了“天堂信箱”,或被虔誠地系在了許願樹上。

  為進一步宣傳推廣節地生態葬,現場還設置了“節地生態葬倡議簽名牆”。到場的家屬紛紛主動上前簽名,數百名家屬在簽名牆上留下了篤定的字跡。林先生表示,深圳推廣和實施海葬、樹葬等生態葬已經很多年,自己和家人很早就對節地生態葬有了解。父母生前都留下了遺願,死后不想困在方寸之地,想以海葬的方式與世界告別,隨著流水去往想去的地方。

  近年來,深圳不斷推進生態葬標准化建設,出台節地生態安葬獎勵辦法等,大力推廣節地生態葬。截至目前,深圳市民政局已組織群眾累計將38241具骨灰撒進大海,樹葬884具骨灰,節約了大量的殯葬用地,同時也最大限度地減輕了群眾的經濟負擔。

  此外,為持續性推進節地生態安葬,深圳市已常態化開展海葬活動,全年接受報名,不限時間,達到一定數量便開展海葬活動,以滿足市民的需求。(記者 羅凱燕 通訊員 張雪陽)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