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百舸爭流 競逐深圳大亞灣【6】

2023年03月24日16:0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中國杯帆船賽自成立之日始終在深圳大鵬舉行。林宏鬆攝
中國杯帆船賽自成立之日始終在深圳大鵬舉行。林宏鬆攝

人民網深圳3月24日電(王星)第十四屆中國杯帆船賽於3月23日至26日在深圳大亞灣揚帆開賽。來自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00支船隊參賽。

作為中國首個、深圳創辦的國際海上體育賽事品牌,中國杯帆船賽創辦於2007年,已成功在深圳舉辦十三屆,現發展成知名度、影響力亞洲第一、世界第三的國際品牌大帆船賽事,曾被世界帆聯授予推動航海運動特別獎,也是我國水上運動第一精品賽事、廣東省十大國際品牌賽事,是寫入深圳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實施方案的唯一體育品牌賽事。

深圳大鵬新區高度重視中國杯帆船賽的保障工作,成立工作領導小組、加強安全監管服務,提升配套服務水平,向全世界展示大鵬特色,吸引更多游客前來游玩。今年大鵬新區將舉辦80多項體育賽事,為推動群眾體育、競技體育協調發展以及文體旅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