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2西麗湖論壇6場平行論壇在深圳舉辦

2023年03月26日07:50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6場平行論壇共謀高質量發展

  3月23日至24日,創新藥物研發主題論壇、科教融合平行論壇、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論壇、科研組織創新變革與發展平行論壇、科技人員服務企業主題論壇、企業科技創新發展論壇等6場2022西麗湖論壇平行論壇在深圳舉辦。

  2022西麗湖論壇按照科技、教育、產業、人才、金融、粵港澳協同六大板塊,在深圳、香港、澳門共設置13場平行論壇,聯動粵港澳三地。作為13場平行論壇的重要組成部分,近日舉辦的6場平行論壇匯聚了全球各領域頂尖專家學者,分享國內外最新研究成果和進展,圍繞2022西麗湖論壇“開放”“融合”“未來”三大關鍵詞,就各領域熱門議題進行交流研討,共議創新發展新動能、融合發展新趨勢、可持續發展新模式,進一步擴大西麗湖論壇的影響力,助力深圳搶抓全球發展新機遇。

  在3月23日舉行的西麗湖論壇“科教融合平行論壇”上,深圳零一學院創始院長鄭泉水、上海紐約大學常務副校長杰弗裡·雷蒙、南方科技大學校長薛其坤等多位專家學者圍繞高層次創新型人才培養、新型研究型大學與科技創新、重塑基礎教育階段科學教育體系、加強產學研一體化等內容進行研討。

  3月24日,在西麗湖論壇“科研組織創新變革與發展平行論壇”上,多名專家學者圍繞“創新科研組織機制,推進科教產融通發展”主題展開討論,聚焦實驗室、國家技術創新中心、新型研發機構等新型科技組織發展實踐,共同研討了科研組織創新變革與發展規律,深入探討了適應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新要求的科研組織范式創新。

  論壇上,科技部火炬中心發布了《2022年新型研發機構發展報告》。報告顯示,截至2021年底,我國新型研發機構共計2412家,同比增長12.7%。我國新型研發機構穩步發展,在集聚高質量人才、為企業提供有效技術供給、促進科技成果產業化等方面作用顯著,成為國家創新體系中的新生力量。

  同日,西麗湖論壇“科技人員服務企業主題論壇”在深圳舉辦。聚焦科技人員服務企業,旨在推動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加快打造高水平專業化科技專員人才隊伍,有效支撐企業科技創新和經濟高質量發展。(記者 劉欣怡 首席記者 王海榮)

(責編:王星、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