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寶安:辦惠民實事好事 讓居民獲得感更強

2023年03月26日07:51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改造一條路 方便10萬人

固戍一路交通順暢度大大提升。(寶安區文明辦供圖)

  “過去早晚高峰時走固戍一路,總是要堵很久,感覺心很累。但現在上下班再走時,道路暢順了,心情也隨之舒暢!”3月23日,記者在深圳寶安區西鄉街道固戍一路宣傳欄上,看到這則來自東山舊村劉生的留言。

  令劉生感慨的這條路,周邊居住著10余萬居民。過去因為路況欠佳,給居民出行帶來極大不便。寶安區急百姓之所急,僅用21天就完成了固戍一路升級改造。

  記者了解到,在開啟新一輪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以來,寶安區始終堅持“創建為民、創建惠民、創建靠民”理念,持續推動經濟發展、完善城市功能、加強社會管理、倡導文明新風。

  記者乘坐網約車來到固戍一路。路面平坦干淨、標示清晰可見、道路兩旁市容整潔有序……

  網約車司機陳師傅告訴記者,道路升級后,這條路不僅更靚了,交通也更順暢了,大大節約了乘客出行時間。

  市容市貌,不僅是社會文明的“窗口”,也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背街小巷作為城市的“毛細血管”,關系到市民群眾的生活品質。

  “固戍一路升級改造涉及鋪設瀝青路面、路中間增設護欄、道路兩側設置慢行系統、增設標識標線等諸多項目。各方面通力協作,完成了改造。”固戍社區黨委副書記彭飛龍告訴記者。

  路,更平了﹔行,更暢了﹔城,更淨了!改造后的固戍一路不僅在顏值上實現了逆襲,也給老百姓提供一個方便安全的出行環境。

  固戍一路的改造只是寶安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的一個縮影。為打通關心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寶安區還積極統籌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以文明城市創建為抓手,補短板、強弱項,狠抓軟硬件提升,營造了“無文明 不寶安”的氛圍。

  據介紹,截至2022年7月,寶安區按照“有場所、有隊伍、有活動、有項目、有機制”的“五有”標准,建設完成1個區級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10個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124個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實現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區、街、社區”三級全覆蓋,並堅持“一街道一特色,一社區一品牌”。

  此外,寶安區還興辦一批惠民利民的好事實事,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得更實。(記者 李丹)

(責編:王星、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