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台兩地恢復直航

2023年03月27日08:2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台兩地恢復直航

  3月26日16時40分,中華航空CI527航班落地深圳,深圳寶安國際機場以“過水門”儀式迎接航班的到來。 深圳特區報記者 劉羽潔 攝

  3月26日9時45分,深圳航空ZH9071航班由深圳寶安國際機場直飛台北桃園國際機場。16時40分,由台北桃園國際機場起飛的中華航空CI527航班抵達深圳。這是兩岸直航復航以來首飛的往來航班,也是時隔3年后深圳重新恢復往返台灣地區直飛客運航線,由此標志著深台兩地正式恢復直航。市委常委王強會見中華航空大陸地區首席代表丘偉端一行,並出席為抵深旅客准備的歡迎禮。

  據了解,接下來立榮航空、南方航空也將陸續恢復深圳至台北的客運航線,預計到3月底深圳機場往返台北桃園機場每周航班將達到22班。此外,中華航空自4月下旬起還將恢復深圳至高雄的航線,每周兩班。

  2月1日,大陸航空主管部門通過《海峽兩岸空運協議》聯系渠道促請台灣方面恢復兩岸直航航點,優先恢復包括深圳在內的16個台胞反映較為集中的兩岸直航航點。台灣陸委會於3月9日表示,包括深圳在內的10個定期航班航點,自3月10日起正式恢復。

  此次深圳成為首批復航的10個定期航點並在短時間內推動深台航線恢復運營,將為兩地同胞往來提供便利,推動深圳與台灣在經濟、文化等領域持續開展更加密切的交流合作,助力台胞台商更好融入深圳發展。(記者 寧若鴻)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