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3個項目入選全國工信領域商用密碼典型應用方案

2023年03月27日08:2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3個項目入選全國工信領域商用密碼典型應用方案

  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密碼管理局公布2022年全國工信領域100個商用密碼典型應用方案名單,深圳申報的《面向區塊鏈的密碼應用解決方案》《基於商用密碼的騰訊雲數據安全中台》《商用車聯網音視頻安全密碼技術應用方案》3個項目成功入選。深圳市密碼管理局獲頒“工業和信息化領域商用密碼典型應用方案推薦單位榮譽証書”。

  據了解,深圳入選的3個項目中,鼎鏈數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面向區塊鏈的密碼應用解決方案》針對區塊鏈平台和區塊鏈應用系統的密碼應用合規性問題,提出了解決方案,適用於區塊鏈平台、各個行業的區塊鏈應用系統、BaaS平台和跨鏈服務系統。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基於商用密碼的騰訊雲數據安全中台》在雲端圍繞數據生命周期,從架構及商業化設計上基於行業生態,打通了密碼行業上下游產業鏈,適配騰訊雲及多元化的應用場景,幫助企業實現商用密碼保護現有業務,助力企業低成本、高效率地應對來自數據安全的挑戰。深圳市路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北京中星微人工智能芯片技術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商用車聯網音視頻安全密碼技術應用方案》全程自主技術產品體系,採用商用密碼和完全國產化芯片,基於國家標准和商用密碼技術,實現信源端加密,確保全程數據完整,方案適用於全國性、區域性、行業級或企業級的汽車運輸安全監控系統的設計、制造、建設、檢驗和應用。

  深圳企業還積極參與其他省區市密碼創新應用工作,在公布的100個典型案例中,還有5個入選項目聯合申報單位為深圳企業。(記者 林捷興 通訊員 黃振遠)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